首頁
1
客戶服務 SERVICE
2
產品Q&A
3
選購人造石或石英石的特性與優劣比較4
https://www.dinghome-stone.com.tw/custom_58047.html 選購人造石或石英石的特性與優劣比較 選購人造石或石英石的特性與優劣比較 Q:選購人造石或石英石的特性與優劣比較A: 人造石與石英石同為人工製造,因此共同擁有「色彩豐富、色差少、表面光滑亮麗、無毛細孔、吸水性低、抗腐、抗菌、耐酸鹼、油漬易清理及均為環保建材」等部份相同之特性;但因材質之不同而有各自優劣點。人造石可塑性高,溫度達105℃即可彎曲造型及無縫銜接;但因表面之耐磨及耐溫性低,所以必須長期維護及保養。 石英石材質採用天然90%以上之石英晶體,因此材質堅硬,達莫式硬度7以上,表面超級耐磨。其熔點達1600℃以上,因此也特別耐熱。而表面之亮麗經由水磨處理後,還可另製多種之表面處理,如波紋面、皮紋面及燒陶面等,這些都是與人造石無可比較的。但也因採用大量天然石英晶體,而無法做到加熱彎曲造型及無縫銜接。相對的,因材質特性,長期使用後依然如新。
~~~2022崴麗石新色-極光系列 L9091-墨玉石 L9240-冰雲石 ~~~~

Q:選購人造石或石英石的特性與優劣比較
A:
 人造石與石英石同為人工製造,因此共同擁有「色彩豐富、色差少、表面光滑亮麗、無毛細孔、吸水性低、抗腐、抗菌、耐酸鹼、油漬易清理及均為環保建材」等部份相同之特性;但因材質之不同而有各自優劣點。人造石可塑性高,溫度達105℃即可彎曲造型及無縫銜接;但因表面之耐磨及耐溫性低,所以必須長期維護及保養。
 石英石材質採用天然90%以上之石英晶體,因此材質堅硬,達莫式硬度7以上,表面超級耐磨。其熔點達1600℃以上,因此也特別耐熱。而表面之亮麗經由水磨處理後,還可另製多種之表面處理,如波紋面、皮紋面及燒陶面等,這些都是與人造石無可比較的。但也因採用大量天然石英晶體,而無法做到加熱彎曲造型及無縫銜接。相對的,因材質特性,長期使用後依然如新。